沙漠奇遇記

離開高樓林立的杜拜市中心,我們一家人前往荒涼的沙漠。我沒去過沙漠,總覺得那裡像高溫炎熱的火爐,因此我們做了充足的防晒準備。
抵達沙漠營地,突然下起雨來。司機說我們很幸運,在沙漠很難得下雨。這場雨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沙漠的沙細得看不見顆粒,風又大,每走一步,腳就陷進沙中,不一會兒,不只鞋子,連嘴裡也滿是沙子。
翻過一座沙丘,駱駝戴上口罩伏跪在地。主人示意我們三人共乘一匹大駱駝。媽媽擔心的問:「載三個人不會太重嗎?」主人爽朗一笑說:「放心!駱駝能負重五百公斤,載你們還能跑呢!」
主人一聲令下,駱駝左搖右晃的站起來,大約一個成人高度時,我緊張的死命抓牢扶手。直到感受駱駝穩健的律動,心情才逐漸放鬆,隨牠在夕陽餘暉下漫步沙丘。
爸爸好奇的問:「為什麼駱駝要戴口罩?」「不戴口罩,牠們沿路會停下來吃草,還有吐口水,甚至咬人。」主人邊說明邊摘下駱駝的口罩,讓我們看看。果然牠像發現糖果的小孩,立刻「罷工」低頭吃草。
旅程結束回到營地,駱駝不疾不徐的讓我們下來,一點也沒有氣喘吁吁。牠穩定溫和的性情與驚人的耐力,不愧是可靠的「沙漠之舟」。
晚上又下了幾場雨,氣溫驟降。沒穿厚外套的我們,只能在冷風中瑟縮發抖。這時,真希望身旁有火爐取暖。
這次杜拜之旅,我不僅體驗異國風情,更見識沙漠的神祕魅力。